酒店,這個行業不分學歷、年紀、身高美醜、才 

藝。有一句古老的話講得非常的好:佛靠金裝,

人靠衣裝。這句話不僅可以套用在人身上,套用

在事、物上也是有同樣的成效。

人沒有學歷,但卻可以很有氣質;人沒有內涵但

吐卻可以讓人感覺溫馨體貼。為什麼呢?因為

學習~

 

酒店小姐其實也是一門學問,如果酒店小姐有把

這個行業每天所遇到的問題,當做回家功課來學

習,把遇到的困難當作習題來解答,那久而久

之,這些曾經努力過的題目問答就會淺移默化

地深深植在你腦裡。就如同我們小時後背九九乘

法表一樣,剛開始很困難,但熟了之後就問答如

流。不 管是對 小姐還是對客人,當你遇到一個

問答應對的難題時,一開始也許你不曉得該如何

應付,但如果你有了經驗之後,下一次再遇到類

似的情況後,你就會很順暢流利的帶過。為什麼

有些小姐很會應付澳客,這都是從經驗學習而來

的。但不見得小姐做愈久學習經驗愈好。很多事

情只在於~用不用心。這也是我們所說的手腕。

 

一個用心的酒店小姐、公關,他會努力去修正他

說話的技巧,不會說出讓自己出糗或說出讓自己

變醜的話,她可以說出讓自己變氣質變高貴的

話,有時候更能因為一句話而使尷尬的場面變圓

滑。一個用心的酒店小姐他會去學習觀察一個

人,從聊天中知道客人的個性、需求、想法,主

動應映客人,讓客人覺得她很貼心,在客人之前

把客人想做的事先做好;和客人聊天可以聊到他

想聊的,讓客人心裡覺得:終於找到一個了解我

的人。

 

 

我所說的這些事情看似都是小事情,但是真正可

以做到的其實不多。差別只是在於有沒有用心學

習。

有些酒店小姐只會眼紅忌妒其他酒店小姐賺的錢

比她多,常說:她又沒有比我漂亮,憑甚麼賺得

比我多。可是她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錢賺得多的

酒店小姐或酒店公關,其實背後付出的辛苦是我

們所不知道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聽說我叫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